2014年6月26日

兩個年度「最給力的回馬一槍答辯」

背景在美國律師是高收入的職業,但並不十分受人尊重,因而有很多律師的笑話。
  
假如你有機會在法庭上作證,但願你也有跟這位警官先生一樣的機智。

這位警官在一件重罪案件中出庭接受被告律師的詢問,這位律師想貶低這位警官的誠信度。

:警官 . . . 你親眼看見被告逃離現場?
沒有,但是案發後我看到一個疑似被告的人跑了好幾條街。

:警官 . . . 是誰告訴你被告的長像?
是那個接到報案到達現場的警官。

:是和你一夥的警官向你描述了這位嫌疑犯的長像?你相信你的同僚嗎?
我相信,我以人格保證。

:以人格保證?那我問你一個問題,上班的時候你們有更衣室可以讓你們更換制服嗎?
我們有的!

:那你們有帶鎖的櫃子在更衣室嗎? 我們有的!

:那你們的櫃子上鎖嗎?
是的,上鎖!

:好, 這是為什麼?警官,假如你能以人格保證你的同僚都是可以信賴的,為何在大家共用的更衣室裡櫃子還有必要上鎖? 
你要知道,我們的辦公室是跟法院共用的,經常會有律師穿過那個更衣室的。


這時法庭上發出一陣笑聲,庭審立即暫停。

這位出庭的警官被提名為年度的「最給力的反唇相譏獎」。



「最給力的回馬一槍」答辯之二

現在我們知道他為何是位將軍 . . .

在最近的一次訪問中,諾曼施瓦茨科普夫將軍(海灣戰爭中的美軍統帥)被問到他是否有會可能原諒那些曾經庇護教唆對美國進行911攻擊的恐怖分子。

他以典型的 施瓦茨科普 方式回答

將軍說:
「我相信原諒他們是上帝的事,而我們的工作是安排他們跟上帝見面。」




圖文源於網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