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1日

腎氣十足

枸杞最補腎 教你7妙招「腎」氣十足

你是否疑惑過,同樣是女人,為什麼她看上去就貌美如花?
而你自己看上去卻很像「大媽」?

可能是腎氣不足的原因哦,要知道,只有腎好的女人才能容光煥發,來看看,吃什麼能補腎,做什麼能補腎吧!

生活中很多食物都能夠幫助起到益氣補腎的作用,因此冬季飲食中應注意多食用一些對身體有益處的食物。

最強效的補腎食物當屬枸杞,中醫理論認為,枸杞子性味甘平,歸肝、腎經,能補腎益精、養肝明目、補血安神、生津止渴,常用於治療肝腎虛損、精血不足。

不過,針對不同病證與體質,枸杞子的吃法是不同的。

腎陰不足 引起的虛勞羸弱、腰腿酸痛、足膝酸軟、頭暈耳鳴,最簡單的吃法是 枸杞子泡水

20 — 30枸杞,用開水沖泡,加蓋燜10 — 20分鐘後飲用,泡兩三次後再把枸杞子吃下去。

直接嚼吃枸杞子更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。

腎陽虛的人表現為精神萎靡、四肢冰涼、腰膝疼痛、遺精等,適合用枸杞子泡酒喝。

取枸杞子200,白酒 1000,將枸杞子洗凈晾乾泡入酒中,密封14天後開始飲用,每次10毫升,每天2次。

除了吃枸杞,諸如羊肉、豬腰、紅棗等也有很強的補腎作用。

冷水洗臉

大家都知道冷水洗臉能起美膚的效果,冷水洗臉能幫助提神醒腦,還可促進面部血液循環,幫助增強機體抗病能力,起到刺激血液循環,幫助保健養生。

熱水泡腳

是中醫養生保健,最受推崇的就是泡腳,泡腳能幫助促進血液循環,緩解失眠。

還能幫助強身補腎、起到通便的效果。

注意保暖

保暖是冬季裏尤為重要的一點,保暖不僅能抵禦寒氣進入,幫助預防感冒。
還能有效緩解女性痛經的癥狀,並且能夠起到保腎養腎的效果。

避免酒後入房

冬季裏,很多朋友都喜歡喝點酒幫助保暖禦寒。

酒後血管擴張、血流量增加的確可以起到禦寒的作用,但不宜馬上入房,容易使性腺中毒,導致男子發生腎虛,陽痿不育。

冬季養腎,必須控制好生活頻率,不然很容易損傷腎精,導致出現神疲乏力、頭昏眼花、畏寒怕冷、陽痿腰冷等腎虛癥狀。



圖文源於網絡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