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5日

六大有損健康的隔夜食物




六大有損健康的隔夜食物

節儉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的傳統美德, 所以對於隔夜食物我們也本著能不浪費就不浪費的原則。

但是,為了飲食健康,我們必須明白有些隔夜食物是絕對不能吃的,它們嚴重的危害我們的健康。


今天和大家一起來看看不能吃的隔夜食物有哪些:

隔夜茶不能喝

隔夜茶因時間過久,維生素大多已喪失,且茶湯中的蛋白質、 糖類等會成為細菌、黴菌繁殖的養料,所以,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。

隔夜銀耳能不能吃

銀耳湯是一種高級營養補品,但一過夜,營養成分就會減少並產生有害成分。

因為不論是室內栽培的銀耳和 椴木 野外栽培的銀耳都含有較多的 硝酸鹽 類, 經煮熟後如放的時間比較久,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, 硝酸鹽會還原成 亞硝酸鹽

人喝了這種湯,亞硝酸就自然地進入血液迴圈、 血液裡的紅血球裡有血紅蛋白,能攜帶大量的氧氣供機體需要, 喪失攜帶氧氣的能力造成人體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

隔夜開水都不能喝

把自來水燒開35分鐘, 亞硝酸鹽氯化物 等有害物的含量最低,最適合人們飲用。

少喝隔夜開水:亞硝酸鹽 在人體內可形成致癌的 亞硝胺

有專家發現,開水中的 亞硝酸鹽 含量較生水為高,而且反復多次煮沸時間過長或超過24小時的開水, 亞硝酸鹽的含量均明顯升高。

開水放置24小時後,亞硝酸鹽 含量是剛燒開時的 1.3

隔夜的雞蛋不能吃

科學家:不一定!

如果食物 ( ) 已經熟透, 而且以低溫 ( 一般冷藏的溫度 ) 密封保存得當, 一般可以保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。

從科學家的提示中我們可以知道:

雞蛋隔夜能不能吃,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, 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把雞蛋給煮熟了, 只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,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。

茶葉蛋也就是這個道理,可能大家不知道,茶葉蛋是煮倆遍的。 第一遍煮熟,第二遍將蛋皮敲碎,加茶葉等輔料,再煮。

所以茶葉蛋肯定是熟的,現在有些人愛吃半生半熟的雞蛋, ( 蛋黃是半液體狀 ) 那種雞蛋就不能隔夜吃了, 即使第二次煮熟了,也不要吃了。

隔夜葉菜不要吃

由於部分綠葉類蔬菜中含有較多的 硝酸鹽 類, 煮熟後如果放置的時間過久,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, 硝酸鹽便會還原成 亞硝酸鹽,有致癌作用,加熱也不能去除。

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,瓜類蔬菜稍低,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。

因此,如果同時購買了不同種類的蔬菜, 應該先吃莖葉類的,比如大白菜、菠菜等。

海鮮品不能隔夜

不該食用的隔夜食物有魚、海鮮、綠葉蔬菜、涼拌菜等。

魚和海鮮隔夜後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,會損傷肝功能。

綠葉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 硝酸鹽,烹飪過度或放的時間過長, 不僅蔬菜會發黃、變味,硝酸鹽還會被細菌還原成有毒的亞硝酸鹽,有致癌的作用。

涼拌菜由於加工的時候就受到了較多污染,即使冷藏, 隔夜後也很有可能已經變質,應現制現吃。

溫馨提示:

為了健康飲食,我們應該避免吃這些隔夜食物, 如果不得不吃一些隔夜食物,那麼最好選擇一些瓜類的蔬菜。




圖文源於 生活樂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