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8日

中國太太

老外含淚訴說娶中國太太的下場:簡直被逼死

兩年前,一個叫「美國進步女青年」的網上寫手寫了篇類似的博文,傳遍海內外。
此才女文筆幽默,加上自身嫁了老外外交官,寫得淋漓盡致。
可惜目前人家自己也成美籍外交官了,就不再寫了。
為了宏大她的光彩,我借鑒她的主題,又採訪了 N 多個娶中 國 太太的老外,寫出此文,請中華兒女聽聽老外心底痛苦的呻吟。
(這會兒如有二胡伴奏,更能營造悲慘的氛圍。)

下場之一,家被中國人佔領了。

誰要是以為娶一個中 國 太太就是娶她一個人,那就是天大的
BS  ( 牛屎 胡說八道 ),中國人反過來叫 SB ( 一個意思啦!)
世界各國的老外你們都聽著,一旦你娶了一個中 國 太太,就等於娶了她全家。
不到半年,人她爹,她媽,她二姐,她二姐的孩子就排著隊全來了。

一百多年前就是一個華工先來的三藩市修鐵路,看看,今天加州有一百多萬中國人,不會中文在那兒都沒法生存了。
以後哪個國家還敢請中國人修鐵路?
中國管這叫作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。

我好端端的一個美國家庭,一眨眼的功夫,就被中國人給佔領了。
我本是一個蘇格蘭種的白人,我們家祖孫十好幾代從來沒見過一個圓底炒鍋,得,現在我們家廚房裏有倆了。
打開抽屜一看,除了三副刀叉,剩下全是筷子,折磨的我呀!目前我都他媽會用筷子夾花生豆了。

你就說這辣椒吧,中國人居然能整出十多種來:
辣椒油、辣椒醬、辣椒糊、辣椒面、居然還有叫老乾媽的,整天吃這麼辣的玩藝,能不成老乾媽嗎?

下場之二,再也沒有隱私了。

一旦中國人佔領你家,你就別想有隱私
 ( privacy ) 了。
某天我正坐在馬桶上方便,老岳父( 就是我太太他爸 )推門就進來了,進來就開水管洗手,一邊洗手一邊和我練英文:「How are youAnd you?」 (毫阿油,按得油?)
我有時在書房沙發上看書睡著了,老岳母就像貓一樣摸到我身邊,往我腿上扔一條被子,然後在我腿上拍一遍;好幾次都拍錯了地方。
沒辦法,中國人就是這麼熱情。
既然是一家人了,就不分你我。
所以每次我要 和 太太 AA 制,她就特別生氣:「怎麼著,拿我的錢跟我A?」
在我自己家裏,不論我走到哪,都發現老岳父或者老岳母或者他們這一對組合總是跟著我,我前邊走,他們就在我後面關燈。
基本上我走過的地方,身後都一片黑暗。

下場之三,家裏哪都不敢碰。

好好的樓梯,厚厚的地毯,中 國 太太在地毯上蒙了一層塑膠布。
後來我仔細一看,家裏所有容易招土的東西基本全被塑膠布了,比如,遙控器、鋼琴鍵盤等等。
中國人很少用洗碗機,因為那是用來涼碗的。
美國人喜歡傢俱生活化,要舒服,隨意;中國人的傢俱主要目的是擺設,給別人看的,坐上去又硬又涼,不能靠,不能躺。
我們老外身高體胖,我都坐塌三把中國的古典太師椅了。
中國人喝茶的茶具更嚇人,小得跟印度佛龕小鈴鐺似的,讓我拿那玩意喝茶,喝三百多杯我還口渴呢,你說坑人不?

下場四,中國人啥都敢吃。

天底下所有帶腿的東西,除了桌子以外,中國人都會毫不留情地做出特別香的味道吃下去。
我一般愛吃他們做的所有東西,就是別告訴我吃的是什麼。
說中國人愛吃肉,這我能理解,可是雞爪子,鴨嘴,豬耳朵上有肉嗎?
我太太他們全家吃起來沒夠,頓頓吃,我看著都驚呆了。
我本人很愛吃魚,可是我不能忍受吃魚頭,因為怕無意中和死魚對上眼睛。
這麼說吧,所有帶眼睛並且能用眼睛看我的動物我都不吃。

我 和我 太太開玩笑,如果哪一天美國鬧饑荒,他們全家會毫不猶豫地把我燉了吃掉,包括我的「洋耳朵、洋眼睛、洋雜碎。」

你要是趕上一個愛煲湯或者愛熬中藥的中 國 太太,那就等著鄰居報警吧!
我們家都來了  3 次員警了,鄰居叫的,說方圓幾里地有化學武器的味道。

下場五,千萬別和中國太太吵架。

中國女人最可怕的是她們的記憶力,一點小事得罪她,她就開始回憶
  10 年以前一模一樣的某件事。
我覺得這和她們吃麵條有關,長長的,吃完一根又一根,沒完沒了。

如果得罪美 國 太太,大不了說句  “ sorry ”,你要是 和中國 太太說我錯了!她馬上問你:錯哪了?

中 國 太太天生有一種改造男人的使命,她不但要改造你,更想佔有和支配你的全部時間。
怪不得中國出不了哥倫布那樣的航海家,因為你還沒出海,太太就問了,「到哪去?跟誰去?船上有女的嗎?多大年紀?長什麼樣?有我漂亮嗎?怎麼認識的?」
男人只好說:「得,得,我不去了。」

下場六, 把自己的孩子逼死。

美國人養孩子是為了讓他們生活得快樂,幸福;很少有美國人發毒誓非要讓自己的孩子作人上人。
中國人對自己的孩子下手可狠了,逼著他們從小學鋼琴、學武術、學芭蕾、學外文、學數學,最好 18 歲就把博士、碩士都讀完,跳過青春期,直接進入中年,三十歲退休,四十歲就與世長辭了。
所有小孩子喜歡玩的、年輕人喜歡幹的,中國家長都禁止他們去幹。
可以這麼說,中國家長是絕對不把自己的孩子當人的,他們的唯一目標就是如何儘快把自己的孩子逼瘋。


我娶了中 國 太太,才深刻體會到當個中國人有多麼累:

吃飯不用勺、非用兩根木頭棍、又愛吃米飯,白白耽誤多少光陰?
你說發明個文字吧,非設計那麼多筆劃,成心難為自己。
好不容易學會了一百個字,到臺灣一看,全他媽繁體,白學了。
聽說過去的中國人得拿把刀,把每一個字刻在骨頭上,一個月刻不了三個字,這是人幹的事嗎?

誰要是娶了中 國 太太,生活裏就開始永遠有個什麼目標,買了房子再買一個,買完這個好裝修那個;
孩子讀完常春藤還得讀博士,下一個目標是進大公司;
存款上有了一百萬還要再給孩子一人存一百萬,下一個目標是。。。。。
反正中國人這一輩子都在卯足了勁奔,生命不息,目標不止。

我老 和我 太太講為什麼中國人不會享受生活,不願享受生活,非要自己給自己找罪受.
她說,對了,我們中國人就願意保健身體,健健康康地長壽著,這樣才能在這個世界上受更多的罪。


很多外國男人認為中國女孩最為大膽,最為縱情,最為開放,也最為功利。

外國男人對中國女人的正面評價是:

1
、中國女人注重家庭,看重夫妻感情,具有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。
2、體貼家人,任勞任怨,賢淑順從,把家庭當作精神的全部。
3、吃苦勤勞、意志堅韌,對朋友認真負責,廚藝極佳。

外國男人對中國女人的負面評價是:

1
、中國女子開放、大膽,為功利不惜一切。
2、嚮往西方社會,虛榮心重、金錢佔有欲極強。
3、過分依賴家庭,貪圖享受,不夠浪漫,性生活壓抑。

外國男人眼中,中國女人遠比中國男人要複雜得很多。
在他們看來,中國女人大都賢淑、善良、持家、肯幹,甚至有一些逆來順受、委曲求全的味道。
可是要從另一個角度看中國女人,卻也別具風情。

記得國外曾經有一個調查:「哪個國家的女孩最開放?」
外國男人的答案是:「中國女孩兒最開放。」
這也就是說,很多外國男人認為中國女孩最為大膽,最為縱情,最為開放,也最為功利。
答案在意料之外,似乎也在情理之中。

David
 [ 美國人 ]

美國人
David  被美國總公司派到上海分公司擔任總經理,本來他不願意被派到中國,因為他對於中國知之甚少。
不過,上任不久接踵而來的“ 豔遇 ”讓他徹底打消了過去的念頭,他開始喜歡這個神奇而有魅力的國家了。
David 看來,中國女性的魅力還不僅僅在於漂亮,在大街上,經常有漂亮女性走過來找他練習英語,她們聰明敏捷、舉止大方。
這一點跟在美國很像,不相識的人輕鬆聊天,彼此都感到很愉快。

David 很快就認識了一個上海的漂亮姑娘,兩人覺得很談得來,活動之後就留電話,兩周以後正式確立了戀愛關係。
他們在很多方面有共同語言,那個時候,David 覺得很幸福。
可是沒過兩個月,她就急切地想跟 David 結婚。
她的急切讓 David 懷疑:「她愛人,還是愛他的國籍?」

David 認為,中國的女人比美國女人更實際一些。
首先她們對浪漫有一個錯誤的概念,這可能是受外國電影的影響。
在她們的觀念中,浪漫似乎就是音樂、燭光。
當這一步過去以後,第二步就變得很實際了。
她開始關注現實的物質生活:你住什麼樣的房子、有沒有汽車等等。

David 表示,來到中國之後,我發現有些女孩子大膽得可怕。
在酒吧裏,經常有一些精心裝扮的女郎主動與我搭訕。
在戀愛方面,她們的觀念甚至比外國人還開放。
在俱樂部等一些場合,如果我主動去追一個中國女孩,成功的幾率會比在美國大得多。
在中國,我覺得自己很搶手,和我在一起的女孩很重視我,關心我的一切。
老外身邊存在著一個一心想與他們交往的女性群體,金錢和綠卡仍是一部分中國女性最看重的東西。
她們想讓我幫助她們出國,而且她們覺得外國人都很有錢,嫁個外國人可以一輩子有人養活,不愁吃穿。

Tom
[加拿大人]

來自加拿大的
Tom 認為,中國人有一個錯覺,總以為西方人的性愛像吃早飯一樣隨便,事實上不是這樣。
我倒覺得中國人的性愛觀念比外國人要開放  …
比如在酒吧,常常可以看到中國男人和他的情人在一起。
我知道有些中國男人養著小老婆,這在西方是無法接受的。
在大部分西方人的觀念中,婚姻是忠誠,是一種嚴肅的契約,男女雙方必須公平。你如果決定跟一個女人度過你的餘生,你就不應在外面找其他的女人,否則,就不公平。

當然,在有些婚姻關係中男女雙方都各有情人,誰也不干涉誰的生活,我覺得這種婚姻關係是不健康的。
也許,婚前西方人的生活更趨向于人的本性。
比如,你成年了,十七八歲,你如果有情感或性的要求,就可以得到滿足。
隨著人們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,人的內心世界也變得越來越孤獨,人的情感、本能需要也就越來越具體。
你不可能很容易地找到理想的愛人,那麼怎麼辦呢?
只好更關注自己本身的需要,身體的需要,這種需要有時可能是短暫的,一小時,一個星期或一個月。

在西方 70 年代有性解放運動,現在又有很強的性教育課程,特別是發現愛滋病以後,為了加強性衛生教育,展示了很多可怕的性病照片,結果使性變得更科學化而失去了往日浪漫、神秘的色彩。

Berry
[法國人]

來自浪漫之都法國的
Berry 強調,我覺得中國人與西方人的性觀念也很不同。
中國人好像不享受性生活,不知性是什麼。
當你不知道一件事是什麼?你想要什麼?你也就不能從中發現它的真正意義。
中國女人似乎覺得性只是某件事的伴隨物,比如:婚姻。
有些中國女孩子會說她當初與男朋友有性關系只是因為他要。
她似乎不懂得性是屬於她自己的,是快樂而健康的需要。
性與愛的結合當然是最好的,但性也可以成為一種獨立的享受。

性開放不是西方男人眼中的魅力

許多外國男人來到中國都有同樣的感受:

我在中國的日子裏,中國的女孩子對我都極其熱情,但似乎他們對我的國籍要比對我本人更感興趣。
與我約會的女孩子都太著急了,第一次見面就想確立關係,絲毫不在乎我是不是有老婆有家庭,跟著我遠渡重洋、遠走高飛是她們的共同願望,雖然我本人覺得中國其實挺好的。

如果遇到這類的女孩子,我會跟她說“ 拜拜 ”,她所有的魅力都會因為這樣的一句話而消失無蹤。
他們認為,中國女人喜歡浪漫,也有很多女人覺得跟本國男人交往已經沒有意思,所以想跟老外談戀愛,甚至一夜情。
一夜情在西方國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但西方男人只會跟性感風騷的女人發生一夜情。
對於真正愛慕的女人,這種現象是極少發生的,因為在自己的心中,覺得這也是對愛情的一種褻瀆。

外國人對那些在酒吧間裏主動“ 勾引 ”的女孩子其實是不感興趣的,女人要有多種趣味,而不只是性感而已。
中國女孩在“ 性 ”問題上其實十分開放,尤其對方是個“ 老外 ”,便會加倍開放,其實,這並不是西方男人眼中的“ 魅力 ”。



來源:《小康》雜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